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生活分享印記 – 因袮得福

生活分享印記 – 因袮得福

林多前書 2:9 如經上所記: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 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爺爺
他是一位年過八十的老人家,他很疼愛子孫,會把最好的東西都給他們。
他從年青便開始抽煙,已經接近有半個世紀的習慣。
他從不計較疲憊,不論走多遠也要買好吃的東西給我們。
與祖母年歲也逐漸老邁幾次醫院。

接下來,我想分享 神在我的家裡的奇妙作為。

在二月份的時候,我的爺爺身體出了毛病,突然四肢乏力及氣促,嫲嫲送他進醫院,一度誤以為患上腫瘤我心裡很擔心,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和檢查後,身體也穩定下來,醫生指並沒腫瘤的跡象,爺爺也很快便回家休息了。

在過程中,很清楚知道要學習一件事,就是信心的交托,因為從我小時候開始,我便很害怕面對家人離開的一日,特別是從小照顧和陪伴自己的祖父母,而自己在這方面是缺乏信心的差不多是四年至五年前,我的祖母進了醫院,需要做一個安裝心臟起伏器手術,教會的導師也安慰自己,當時自己第一個反應便問:出院後需要馬上帶他們去教會嗎?

學習回應:是交托的一步
  當然,經過幾年的磨鍊和長大,我逐漸明白生命無常,即使多親切的人都會有一天離開這世界。每當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心裡總會說:「交托給神,就會得到平安,一定會看顧,然而結果不預期時候,就會埋怨神沒有幫助。

6:33-34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爺爺的事情中,自己的禱告並沒有要求神使所有的事情一切順利,而是學習在事情當中,除了希望醫護人員能夠有合適的照料外,更盼望神能夠塑造自己的生命。


天父是看顧人的神

  回顧過去幾個月,神是讓認識衪的人, 甚至他們的家人得福。在開始的時候,我提過爺爺抽煙近半個世紀,過這次的經歷,他在出院之後, 就沒有再吸煙了, 這個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要使一個半世紀來每日抽半包至一包煙的人一下子戒掉並不是容易的事情其實我爺爺都進醫院幾次,而家人也勸告不要抽太多,但透過這次的事情,沒有人任何人勸告下,自己選擇戒煙,對我來說,這是神的恩典,即使他不是認識神,但能夠看見自己的身體的狀況,作出這個決定是也不是容易的。
       
        第二件事就是,祖父母把家中拜祭多年的神櫃棄置了由我出生至今,甚至於他們應該在更早的時候(家鄉)已經開始的習俗,卻在晚年的時候選擇"請走"(他們的),雖然他們不一定對教會有興趣,或者都不明白為什麼孫兒每星期都去教會,但至少他們應該是明白到, 單靠求神拜佛的, 並不代表所有事情都能夠一帆風順,人生裡面一定會經過高低起趺或悲歡離合,而從我們傳統習俗觀念中,很多時候都會集中祈求很多外在方面,希望一份保祐順順利利或求個心安,到最後都未必尋得著。

  雖然現階段他對教會的概念和神的感覺很抽象,但至少能夠透過他的孫兒,透過教會的探望,體會到不一樣的愛記得在三月份的時候,約瑟組的活動(團契組)是探訪弟兄姐妹的家庭,鼓勵我們學習關心和付出,而我們部分男生便探望我祖父母的家,過程中彼此關心,有些一起進餐,有些就學習關心問題,雖然關心未必是男孩子的強項,但在付出的過程中也是塑造生命的機會,只要我們一起遵行神的話語,願意實踐將聖經在我們生命中的時候,神便會參與當中,讓我們活出不一樣的生命,讓其他人感受到與世界不一樣的愛。

        這次所寫的文章是講到神的恩典在我的家中工作,在跟隨主的路上留下足印,然而自己也繼續學習回應神的愛,在愛家人方面,不是單單抽出時間,希望能夠給予多一份的付出和關心。


羅馬書15:13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2 則留言:

  1. 親愛的弟兄, 謝謝您真摯的分享, 有雅神的寶貴參與會使整個家庭不一樣呢~~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弟兄, 謝謝您真摯的分享, 有雅神的寶貴參與會使整個家庭不一樣呢~~

    回覆刪除